实验室简介(杨敏实验室)


杨  敏

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副所长,分子影像中心主任
 

电话:0510-85508862

电子信箱:yangmin@jsinm.org

江苏省原子医学研究所分子影像中心实验室( Molecular Imaging Centre, Jiangsu   Institute of Nuclear Medicine )是国家卫健委核医学重点实验室的重点科研骨干部门,江苏省“科教强卫工程”医学创新团队。实验室立足于实验研究和临床转化的无缝接轨,聚焦于核素示踪和分子影像领域,采用正电子发射型计算机断层显像(PET)技术,交叉结合纳米材料,并与光声、磁共振、光学等其他分子影像技术相结合,为肿瘤、神经等多种疾病的精准诊治和新药研发提供新技术、新手段、新思路。

实验室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分子探针的开发及在肿瘤、神经系统诊疗中的应用;功能性纳米材料的研发及多模态分子影像技术的应用;核素示踪平台助力新药研发。

近年来本中心承担了包括 “863”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项目,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在Chem Soc Rev、J Nucl Med、Eur J Nucl Med Mol I、J Am Chem Soc,中华核医学与分子影像、中华普外科手术学杂志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68篇,授权29项发明专利。荣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山西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华医学科技三等奖等20余项奖励。

实验室欢迎具有合成和分析化学、纳米材料、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医学影像学、神经生物学、肿瘤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信息学等不同背景和专业知识的学生、学者来学习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