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甲状腺病诊治中心

    中心介绍

    甲状腺病专科是我市最早成立的特色专科,早在1959年便率先在我省开展甲亢的放射性碘治疗(即液体刀治疗),并从1993年开始甲状腺癌的放射性碘治疗。如今,甲状腺病专科得到了较快发展,形成了以内科、外科、核医学科综合治疗为一体的特色专科,年门诊量达到6万余人次、住院3300人次。近10年来,治疗甲亢、甲减、甲状腺炎、甲状腺肿、甲状腺肿瘤近40万人次;放射性碘治疗甲亢8000余人次、甲状腺癌2000余人次,各类甲状腺病手术10000余人次,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目前内科、外科、核医学科开放床位70张,拥有高级职称医师16名。近五年,总计完成和在研科研课题7项,其中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卫生厅科研项目2项、省公益项目1项、无锡市自然科学基金1项、吴阶平医学基金2项。获得江苏省卫生厅医学新技术引进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无锡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并多次成功举办了国家级和省级甲状腺新进展继续教育学习班。

    专业特色

    开展甲亢、甲状腺癌放射性碘治疗。甲亢一次性治愈率达70%以上,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开展131I -MIBG治疗甲状腺髓样癌残留灶和转移灶,取得了良好的疗效。

    开展甲状腺激素的放射免疫分析、化学发光分析、电化学发光分析和时间分辨荧光分析技术,使甲状腺激素测定技术和准确性保持与国际同步。

    开展甲状腺吸碘率测定、甲状腺核素显像、99Tcm-otreotide SPECT 眼眶显像检测,提高了甲状腺疾病的诊断水平。

    开展甲状腺免疫组织化学技术,对甲状腺疾病的诊断和预后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开展甲状腺微创手术。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钱荣路18号

    电话:0510-85508876、85508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