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栏目导航

“四个一”上好入党“第一课”

——我所举办2022年入党基本知识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入党申请人的思想认知、政治觉悟,为打造高素质的后备队伍夯实基础,10月14日,我所党委在学术报告厅举办2022年入党基本知识培训班。我所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秦秋萍主讲,退休党支部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希圣现场分享心得,2020年以来提交入党申请的人员、各支部推荐人选共计17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以专题讲座、观看视频、互动问答、经验交流等形式进行,授课内容与时俱进、授课方式生动活泼,既突出政治引领,又契合年轻人心理特点和实际需求。以“看一看,回顾党的百年历史”、“学一学,掌握党的基本知识”、“考一考,问答检验学习效果”、“听一听,青老共话入党初心”“四个一”为主线,帮助学员们在学习党的基础知识、端正入党动机的同时,让他们兴趣足、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切实增强党性意识、提升政治素养。

    有着35年党龄的退休党支部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希圣在培训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入党故事,并结合自身经历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入党动机问题。在他看来,入党就要“冲在前、吃苦头、带头干”,要净化心灵、提高觉悟、乐于奉献,鼓励大家在学习中武装头脑,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学中干、干中学,练就一身实干创新的真本领。

    最后,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秦秋萍对学员们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学员们在思想上旗帜鲜明、学习上守正创新、工作上积极主动、生活上严于律己,立足岗位、奋发向上,敢于担当作为、敢于争当先锋,努力在疫情防控、科学研究、产品研发、医术精进、健康服务、后勤保障、爱心奉献中发光发热,为实现我所“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高质量发展目标贡献力量。(组织人事科 苗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