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栏目导航

所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2月24日下午,在所学术报告厅,所党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邀请市委党校邓弋青教授来所作《新时代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讲座由所党委书记、所长谢敏浩主持。全所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团委委员、民主党派代表参加学习。



    邓教授从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髓要义、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围绕“七个深刻领会”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全面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引导全体参学人员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践行使命担当的前行动力,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邓教授的讲课内容丰富、逻辑清晰、鲜明生动、贴近实际,让大家受益匪浅、收获颇丰,为我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指导。

    所党委书记、所长谢敏浩在总结中指出,全所上下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他强调,一要坚持提高站位,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长期战略任务,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牢牢把准科技工作、卫生健康事业的政治方向。二要坚持学深悟透,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领导带头学、支部示范学、党员踊跃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思践悟学,做到多层次全覆盖,持续拓展学习的广度、思考的深度和贯彻的力度。三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推动单位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聚焦放射性药物研发,加强核医学领域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医研产用”整体效能,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服务人民生命健康。(组织人事科)